close

 

 

 

 

 

 

 

 

 

 

 

 

 

 

最近剛好做完關於coco chanel 的研究主題報告,

也一直很喜歡歐洲電影的拍攝手法之下,昨天看完了"時尚先鋒香奈兒"

不知道劇情本身和真實的故事是否有所差距,但的確更幫助我更了解了coco chanel

 

當初選擇以她做為我的報告主題是因為最近的我偏好一些充滿女性特質的風格

尤其受到20年代風格的影響,我愛上了屬於女性原應有的優雅與溫柔

而coco chanel 相信經由她的作品充分展現了這一點

但在19世紀她的風格是被列為前衛而偏於男性的,

因為當時的女孩無不穿著大澎裙以及穿戴誇張的裝飾品來顯示自己的身分與地位

她顛覆了這一切也成功引導了女性的潮流至今

 

 

昨天看完這部電影的時候彷彿還不想關上螢幕

因為我知道在她的靈魂裡面是孤獨的死去的

即使她六十年間擁有了無數的掌聲與肯定

但我相信她一直無法抹去那個自己曾經最愛的男人死去的傷痛

在工作當中,在她的無數創作之中,她用工作麻痺自己

而我也更相信她是為了死去的愛人才更加擁抱自己的事業

因當初是受到對方的鼓勵與支持才努力嘗試

 

印象當中,她總是拿著布與剪刀,另一手總時不時叼著一根菸

一種若有所思帶點惆悵與落寞的眼神

她說看著媽媽因被父親拋棄最終一個人孤零零地死去

她寧可不選擇不適合的婚姻

在我心目中,她不僅思想前衛,言語大膽,同時也擁有比一般女性擁有更多的理性與務實

 

 

 

 

她說:我是孤傲的獅子女王

也許她早已為自己的人生寫下一個屬於她的劇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INFIN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